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中秋节寄月饼给亲人需注意 34个国家禁收寄月饼
2014-08-16 09:13:56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 蛋黄、肉类、蜂蜜馅……这些我们常见、喜欢的月饼成分,在其他国家则有着严格的限制入境措施。中秋节临近,昨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发布提醒,今年34个国家明令禁止收寄月饼。

  据悉,禁止收寄月饼的国家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利比亚。

  除此之外,不少国家对收寄月饼有严格规定,例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都不允许含有蛋黄、肉类或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澳大利亚要求允许入境的月饼需注明为节日礼物;美国则要求收件人预先申请FDA食品注册,并将确认号标注在详情单上;波兰要求邮寄入境的月饼必须取得该国农业部的许可证并写明糖分;日本规定5公斤以下的月饼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月饼盒上要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泰国、越南则要求月饼重量在0.5公斤以下。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