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马尾闽安村旅游配套8月底开工 曾与“海丝”相关
2014-08-12 09:59:00  作者:吴静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一座面积近6000平方米的村庄,曾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但很长一段时间却被市民忽略、淡忘曾发生在这里的故事。这个村庄是位于马尾区的闽安村,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闽安村将于本月底开工建设与船政文化、“海丝”文化有关的旅游配套设施,今后市民在福州将又有新的可旅游之处。 据了解,闽安村旅游配套设施项目将于8月底开工,今年12月竣工,项目包括闽安故事馆、海丝博物馆等,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闽安历史文化名村旅游建设。

  该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依托闽安现有的迥龙桥、协台衙门、戍守台湾将士墓群、邢港河、皇帝殿(检查站)、三宝埕、贡船停泊码头等9大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旅游资源,结合闽安村独特的民俗特点,在闽安故事馆馆藏文物的收集、整理过程中,将对闽安的历史文化和故事进行深入挖掘,增加文化人物的立体感。

  (东南快报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许琳晶 林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