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马尾新图书馆开始试运行 读者可免费下载电子书
2014-08-12 08:14:04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 昨日,马尾区图书馆新馆开始试运行。马尾区新图书馆位于罗星西路政务中心大楼旁,占地8000平方米。

  新馆根据读者类群和书籍属性分为5层,每个楼层设有温馨的阅读区域,能容纳200多人自习。一楼少儿活动区和亲子阅读区,布置得像是一个卡通世界,设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多媒体播放室、视障阅览室、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及密集书库等。二楼少儿借阅区设有电子书借阅机,读者只需用手机扫描借阅机上任意一本书籍的二维码,就可完成书籍免费下载。三楼是普通文献借阅区、期刊借阅区,提供800多种国内外电子期刊和50种报纸。四楼则设置了公共电子阅览室和视听体验室等,其中高科技的“指尖阅读”,通过触摸便能阅读书籍。五楼是特藏书库、地方文献书库区域。未来特藏书库将收集船政文化方面文献,成为船政故里的史料“藏经阁”。

  新图书馆从11日到31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新馆将抓紧接入光纤,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预计9月1日正式全面对外开放。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林颖 许琳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