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江学院大学生在榕推广待用公益 号召商家加入
2014-07-07 09:1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这是待用公益拓展队成立以来第一家挂牌的商家。”赵小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们一共找到了10家合作商家,包括待用快餐、待用文具、待用矿泉水和面包。“接下来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继续对‘待用公益’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参与‘待用公益’活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赵小强表示。

  “今年我们专门成立了待用公益拓展队,以闽江学院法律系共青团委的名义和店家签订了合同协议书。”赵小强告诉记者,这样可以更好保障前来享用待用物品受众群体的利益。

  记者看到,合同协议书上明确提出,商家不得将所收取的多余钱财用于店内盈利,要确保待用公益受众所享受的食物或物品为正常,消费品不可偷工减料或者为过期产品,保证诚信公益。此外,如果商家违背协议,出现违法经营、侵吞公益款、制假造假等行为时,闽江学院法律系共青团委可通过微博等媒体告知公众。

  赵小强和他的队员还为店家提供了一个本子,用作记录认购者提供的金额和领取者的人数。

  “我觉得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贤南路杨铭宇黄焖鸡米饭餐厅老板姚先生表示,他愿意全力配合闽江学院待用公益拓展队,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在台江区中平路上的文锦文具店,记者也看到店里挂着“待用公益——本店免费提供待用文具”的牌子。老板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很愿意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并且自己率先捐款20元作为认购金。

  福州大学社会系主任甘满堂教授表示,这是一项很好的公益活动,可以进行尝试。同时他指出,商家应按照合同协议书照章执行。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蔡武/文 记者 池远/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