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江学院大学生在榕推广待用公益 号召商家加入
2014-07-07 09:1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街口一家快餐店加入公益活动中。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 昨日16时30分,对于闽江学院法律系待用公益拓展队队长赵小强来说是一个幸福的时刻,他亲手在贤南路的杨铭宇黄焖鸡米饭餐厅玻璃门上,挂上了“待用公益——本店免费提供待用快餐”的牌子。

  “‘待用快餐’就是鼓励来快餐店就餐的人提前买下一两份快餐寄存在店里,以便提供给其他有需要的人。”赵小强介绍,双方既不会见面,也不会发生除此以外的其他联系,同时不需要身份认定,有需要的人都可以领取,最大限度维护城市低收入人群、困难群体的人格尊严。

  据了解,去年11月,闽江学院法律系2011级的李晓芸和36名同学在一次团日活动中曾争取过一个合作商家,践行尊严相助的理念,但那次尝试仅仅持续一周左右就结束了。

  昨日在餐厅,记者见到了这名首先在福州践行待用公益的大学生。“去年只是一个探索阶段,我们从中吸取了很多经验。”李晓芸告诉记者,今年6月初在学校和老师的支持下,法律系10名学生组织成立了待用公益拓展队,并从7月3日开始走上街头,寻找愿意合作的商家。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