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马尾区入选全省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县(市)区
2014-07-31 09:4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马尾区日前入选全省首批10个智慧旅游工作试点县(市、区),是我市唯一入选的试点县(市、区)。

  省旅游局近日公布第一批全省智慧旅游工作试点县(市、区)。其中,福州市马尾区,厦门市海沧区,漳州市漳浦县、东山县、南靖县,泉州市德化县,三明市泰宁县、将乐县,龙岩市永定县、连城县10个县(市、区)入选。

  马尾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马尾将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紧紧围绕马尾船政文化创建国家5A级景区、琅岐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闽安建设闽台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做大做强旅游经济;积极构建马尾区旅游行业信息化监管平台、旅游咨询服务信息平台等智慧旅游重点项目,力争到2015年底全区主要景区初步建成“智慧旅游景区”,部分企业初步建成“智慧旅游企业”,全区初步实现“智慧旅游区”。

  据悉,智慧旅游即利用移动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相关信息,并及时安排和调整旅游计划,让游客与网络实时互动,令游程安排进入触摸时代。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许琳晶 林颖)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