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组织万名毕业生就业见习 每人每月补助千元
2014-07-29 08:26:07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实施我省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其中省级计划1000名、市级计划9000名(福州1500名),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升工作技能、促进尽快实现就业。

  据通知,见习对象包括毕业三年内未就业的省内高校和省外高校福建生源毕业生,以及经实名登记的2014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双困毕业生”。

  毕业生见习期限为3个月到6个月。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和地方政府提供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贴。见习毕业生人事档案由见习单位所在地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托管。

  今年省级千名就业见习计划补贴标准由去年的每人每月8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000元(补助期限3个月)。见习单位在毕业生见习期间提前接收毕业生的,可享受有关政策优惠。简化见习工作程序,通过发布见习岗位、签订见习协议、申报见习补贴三个环节完成,申报材料进一步简化,流程也更加简洁。

  参加省级千名见习计划的见习单位和毕业生可登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见习服务专区(http://www.fjbys.gov.cn/jxzq/)进行岗位申报和对接。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