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网传“过午不食”减肥又养生 专家:存在健康风险
2014-07-25 15:17:30  作者:马丽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友在网上晒出的减肥成果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 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不少女性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近日,“过午不食”减肥法再次在微博上受到热议。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中,无需额外花时间运动,再忙再累也能瘦下去的减肥方法,被不少网友奉之为最持久、最有效的减肥法。“过午不食”真能健康减肥?营养专家表示,“过午不食”的减肥方法不仅不科学,还存在极大的健康风险。

  网传“过午不食”减肥又养生

  网上传言,佛教、道教中都有“过午不食”的说法。所谓“过午不食”,指13时以后就不再进食固体食物,如果饿了可以喝果汁、吃水果。有网帖宣称,过饱伤人,饿治百病。网帖中列举出了“过午不食”的几大好处,如:“饥饿可促使吞噬细胞清理体内垃圾”“饥饿状态下能分泌大量消化液”。还有不少明星晒出她们“过午不食”减肥成功的经验。

  不少网友都跃跃欲试。有网友表示坚持“过午不食”一段时间,体重确实下降了。网友“墨墨过暑假”说,她“过午不食”第三天的体重是53.1公斤,已经瘦了1.5公斤。网友“月半苗”说,她坚持此法第75天,目前体重77.7公斤,较原先减了14.1公斤。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