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江口水质功能达标率为零 专家:市民无需担忧
2014-07-19 13:32:31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9榕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今年丰水期(4月至5月)闽江口海水水质功能达标率为零的消息,引发部分市民的担忧。记者为此咨询了环保专家。专家表示,近岸海域水质状况对市民的生活用水几乎没有影响,无需担忧。

  专家认为,闽江口海水水质达标率为零,意味着闽江口范围内监测点位的水质,都达不到相应标准,值得有关部门提高警惕。但对于市民生活的影响很有限。

  城镇生活用水由居民用水和公共用水组成,农村生活用水除居民生活用水外还包括牲畜用水。除去小部分临海而居的人可能在生活中用到一小部分海水,我市其他地方居民在生活中并不使用海水,所以不会受到海水水质的直接影响。

  在海产养殖方面,正规的海产养殖区域,也有相应的养殖用水标准,符合该标准的海水就可以用于养殖。所以,市民不必过分担心。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