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三伏灸首日榕两家医院爆满 医生:要避开三个误区
2014-07-19 14:09:32  作者:刘栋宾 李佾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伏灸首日,医院爆棚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 今年的三伏灸是7月18日初伏、28日中伏、8月7日末伏、8月17日加强伏。昨日是初伏,记者到市中医院和省人民医院采访发现,各科室都爆棚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两家以中医为特色的医院都提供了特色三伏灸服务,既可分流患者,又提高了服务质量。

  市中医院:

  患者看好分流提示

  昨日上午,市中医院的康复科门口挤满了排队的人,仅该科室就有几百人同时做三伏灸,刚出电梯口就能闻到浓浓的艾条味道。记者发现患者中有不少小孩,但总人数没有去年多。医生表示,今年医院推出了特色服务,几千名患者都分流了,这样能提高服务质量。

  目前,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妇科、运动系统、免疫性、儿科疾病患者可到门诊的针灸科就诊,或到东部办公区2号楼的医疗中心就诊,也可到鼓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院驻凤山军休所、白龙军休所、洪山军休所、象山军休所医疗室就诊;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鼻咽炎、哮喘缓解期、功能性消化不良、厌食症等顽疾,在儿科门诊就诊;颈椎病、腰腿痛、肩周炎、网球肘、膝关节疼痛等寒湿痹症、风湿性关节炎、四肢手脚冰凉的患者,到门诊六楼康复医学部就诊;虚寒有关的疾病的患者,如虚寒胃痛、胃胀、胃酸、慢性腹泻、关节痛、虚寒头痛、肾虚引起的腰痛等,到一病区护士站就诊;中风、痴呆、神经性头痛、失眠等偏于脾肾亏虚者到二病区护士站就诊。

  省人民医院:近三成治疗的是少年儿童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看到,有2000多人到该院的针灸科、儿科、耳鼻喉科、传统内科以及传统特色诊疗中心等科室,接受“三伏灸”治疗。当天的儿科接诊量有近800人,约占患者总数三成。

  陈女士今年15岁的儿子患支气管炎,经常咳嗽,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做“三伏灸”治疗。“每次做完,儿子咳嗽的症状都能缓解,我觉得效果挺好的。”她说。一直到中午12时,市民们做三伏灸的热情依旧不减。

  据了解,每年福州接受三伏灸疗法的患者不断增加,不少人经过治疗,病痛发作的症状有所好转。很多免疫力低下、冬天容易感冒,俗称为“易感儿”的儿童,在贴了“三伏贴”以后,冬天感冒的次数明显减少了。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