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起航吧少年》在马尾开机 展开60天下南洋航程
2014-07-10 22:02:12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 10日,由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福建省外宣办、福州马尾区政府、中福佳信集团等单位主办的大型电视节目《起航吧,少年(南洋篇)》在马尾举行授旗开机仪式。在接下来的60天时间里,6名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少年将驾驶无动力帆船,重走先辈下南洋的航线,体验创业艰辛,传承奋斗精神。

  据悉,《起航吧,少年》是国内首档跨国航海体验真人秀电视节目,此次航行途经中国南海,到菲律宾(马尼拉、宿务)、印度尼西亚(巴厘巴板、泗水、万隆和雅加达)、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六甲、吉隆坡和槟城)四个国家的十个城市,通过海上生存的极限考验,介绍“海上丝绸之路”所承载的厚重历史与文化。整个行程中,他们要通过自己的脚步和视角,用照片的形式拍下华人的印记,并讲述出照片背后的故事,从中收获感动、成长蜕变。选手们的海上之旅将被全程记录,最后分12集来呈现。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国内卫视频道和海外主流华语电视台播出。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表示,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起航吧,少年》不是一档简单的电视节目录制,也不是一次普通的航海旅行,它秉承为建设新“海上丝绸之路”贡献力量的宗旨,与东南亚地区有关国家侨胞携手,宣传弘扬“下南洋”精神,展现新一代中华儿女的风采,反映海外侨胞和祖国的血脉相连。

  为何将起点设置在福州马尾?马尾区政府区长许毅青在致辞中给出了答案,马尾享有“千年古港,百年船政”的美誉,自古以来就是福州重要的水上门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据专家考证,琅岐甘棠港是福建最早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当前,马尾积极发挥区位条件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和海洋产业优势,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开放现代”港口新城。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选手选拔自今年5月底启动以来,共有3000多人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入围6人,包括剑桥大学生命基因博士、精通六国语言的西班牙籍华人邬帆帆,湖南卫视新生代主持人徐浩,中国矿业大学体育系学生佟梦实,北京联合大学人力资源系学生宋雅卓,毕业于厦门大学、拥有多次驾船出海经历的崔硕和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尹淇。

  7月11日,主办方将在马尾港举办起航仪式,六名青少年驾驶无动力帆船开始60天海上漂流航程,敬请关注本网官方微博现场直播。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徐梦晓 见习记者 刘子豪 实习生 林萍姗)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