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网传吃梨防癌 专家:吃水果有好处防癌说法太夸张
2014-06-04 08:29:05  作者:马丽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梨在各大超市热销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 近日,一则关于“饭后吃梨能防癌”的帖子,在微博、微信朋友圈里热传。网帖称,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可将人体内积存的致癌物质排出。对此,专家称,吃水果有好处,但可以防癌似乎太夸张。

  网传饭后吃梨能排出大量致癌物

  这则帖子称,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科的研究小组研究出,饭后吃个梨,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就会大量排出。调查结果显示,吸烟或者吃烤肉等在体内聚集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在吃梨后会显著降低,特别是喝了加热过的梨汁。

  研究人员还对吸烟者进行了试验,让他们在4天内连续每天吃750g左右的梨,并测定吃梨前后小便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羟基芘含量。检测发现,吸烟6小时后吃个梨,人体血液内的1-羟基芘会经尿液大量排出。如果不吃梨,1-羟基芘毒素只能排出很少量。

  网上还称,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被大量排出。

  这种防癌的办法既经济又便捷,不少网友已经加入到亲身尝试的队伍。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