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轻信“低价学车”传单报名学车 多名大学生被骗
2014-06-30 07:42:17  作者:吴康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同学的报名收据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 看到传单上“永丰驾校”学车价格比较低,福建工程学院的陈同学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没想到几个月过去了,一直没等到教练安排他们考试,他这才感觉上当受骗了。

  昨日,陈同学向记者介绍说,几个月前,“永丰驾校”招生传单是发到他们学校宿舍门口,他看到到价格比较低,就报了名。今年3月19日,陈同学和一名姓薛的教练签了一份《机动车驾驶培训临时协议》,并给了这名教练报名费5600元,“他口头承诺,报名的学员只要学一下车,然后考试通过,两个月之内,驾照保证拿到手。”陈同学说,这名薛姓教练还拿走了他的指纹“模型”,保证其他的程序他来办,学员只要考试通过就可以。

  让陈同学没想到的是,如今几个月过去了,还不见教练叫他去考试,他这才感觉上当受骗了。“我交钱和教练签协议的地方在文山里小区的一间办公室内,可是现在过去却是人去楼空。”陈同学说。

  昨日,陈同学拿出了他的报名费用收据和《协议书》,记者看到落款的公章均为“福州永丰驾校技术培训有限公司”,陈同学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以为这名教练就是永丰驾校的教练,可是他拿着收据和《协议书》到永丰驾校总部去找这名教练时,永丰驾校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协议书》上盖的公章不是永丰驾校的公章,永丰驾校也没有薛姓教练。

  记者拨打薛教练的电话时,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昨日,记者也来到陈同学报名的地点文山里小区的一间出租屋,如陈同学所言,这里确实是人去楼空。记者又到上街镇厚美村永丰驾校总部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同学收据和《协议书》上的公章,不是永丰驾校的公章,永丰驾校也没有姓薛的代理。

  记者在福建工程学院了解到,像陈同学这样上当的学生还不在少数,一名学校的辅导员告诉记者,他所在班上至少有三人报了名,结果一直没有安排考试。“很多驾校直接在学生宿舍楼内发传单,有的学生警惕性不高,就报了名。”这名辅导员说。

  昨日,永丰驾校总部的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几年前,这名薛教练是永丰驾校的教练,因为私自招生,被运管部门取消了教练上岗证,“因为有案底,这名薛教练肯定没有上岗资格。”这名知情人士说。但是这一说法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福州晚报记者 吴康乐 文/摄)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