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中美专家“会诊”李树病虫害 进行田间药效试验
2014-06-03 07:38:04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 “挂上这种新式的性诱剂,就可以把实蝇引过来,不必对果树直接喷洒农药!”昨天,2名外国友人出现在永泰嵩口镇月洲村的芙蓉李种植基地。他们与中国专家一道,将一袋袋新式生物药剂悬挂到李树上,进行田间病虫害效果观察测试。

  2人分别是美国农业部研究员艾利克和美国加州农业厅研究员罗伯特,作为联合国(中国)实蝇防控研究中心专家库的专家,他们当天与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农科专家季清娥博士、杨健全教授一行,分别来到嵩口镇月洲村和岭路乡岭路村岭柄自然村,就芙蓉李实蝇病虫害生物防治进行技术指导,对新式药剂进行田间效果测试。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黄志伟 黄学仁)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