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安协台衙门已修缮完工 将与船政文化景点对接
2014-06-26 08:43:58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 记者昨日从马尾区文体局获悉,闽安协台衙门二期修缮工作目前已基本完工,开放后的协台衙门景点将与马尾船政文化对接,形成马尾——闽安游旅游线路。

  闽安协台衙门自宋代始建,经清代重建为协台衙门,位于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城里街,占地面积1768平方米,白墙红瓦,由门楼、仪门厅、正厅和后堂组成。修缮后的这座明末清初的建筑在古朴中透着历史沉淀的气息,院内的清道光年间镌刻的“英军犯顺厦门报警”石碑和3株宋代古榕树被完好保留。接下来,协台衙门将进入陈列展览阶段,开放时间待定。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林颖 陈晓静 文/摄)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