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协和医院3医生奋战32小时 为一病人完成6个手术
2014-06-24 07:36:29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 昨日,一条关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生连续奋战32小时,为一位病人完成6个不同手术的微博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被赞“用生命拯救生命”。

  记者随后从协和医院获悉,6月21日9时~22日17时,该院外科医生陈建屏、陈靖、陈松,以及6名麻醉医生、巡回护士,连续奋战32小时,共使用8个手术相关器械,用掉330张脑棉片,最后成功为一名脑部同时长有动脉瘤、脑肿瘤等肿瘤的病人完成了6个不同的手术,刷新了协和医院最长手术时间的记录。

  据了解,连续奋战32小时完成6种不同手术,这样的手术难度相当大。目前病人还在术后观察,3名医生由于劳累过度正在休息,暂未接受记者采访。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