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艺术素养列入中考考察 权威导师为琴童“加油”
2014-06-24 08:02:19  作者:翁宇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 随着教育部公布2015年开始对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今夏的各类艺术培训班较往年更为热门。记者昨日了解到,福建省音协考级办携手福州晚报举办的2014年福州市音乐考级考前夏令营,因为最具针对性的培训及最强师资阵容吸引了众多家长与琴童。该夏令营即将在本周末(28日)全面开营,晚报还将携手泰禾福州院子举办福州首次大规模的音乐素养特训,培训内容精准围绕音乐考级的音乐素养考试,持晚报绿卡读者可免费参与,快来报名吧!

  艺术素养

  列入考察项

  艺术培训班为何今夏大热?相关人士介绍说,为实施素质教育,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教育部在今年初出台了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意见,2015年起教育部将对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作为综合评价学生发展状况的内容之一,以及学生中考和高考录取的参考依据。这一消息无疑是今夏艺术培训大热的原因之一。

  权威师资

  选择不发愁

  在艺术培训热潮到来之际,福建省音乐家协会考级办携手福州晚报、福州乐府琴行、东街口网站共同举办了2014年福州市音乐考级考前夏令营。该夏令营同时也是福州晚报携手泰禾院子打造的夏日艺术活动之一,泰禾红峪内也将举行相关活动。

  尽管音乐考级已是不少琴童和家长的追求目标,但由于目前社会上考级机构鱼龙混杂,多数人在面对培训选择时还是十分困惑。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第一家官方考级机构,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不仅最专业、最权威,其考试内容也最为完善。考官由专业音乐教师担任,以音乐院校教授和副教授为主。它还是唯一一家既考音乐技能又考音乐基本素养(自编考级教材)的考级机构。因此,专业人士建议家长在为孩子选择艺术培训机构时,首先先考核培训机构的相关资质。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