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4所名校发布在闽招生政策 北京大学在闽拟招61人
2014-06-24 07:13:10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同济大学:

  增加提前批招生计划

  同济大学福建省招生组副组长顾亦秋介绍,该校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本科提前批4人,本一批128人,艺术类全国12人。与去年相比,本科招生人数略有减少,但增加了提前批次。

  该校今年招生的新政策是增加了4个实验区,新生入学时可以报名申请转入。4个实验区是:(1)中德机械与能源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化学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工程(土木)法学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4)轨道交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今年学校大多数工科专业将按专业大类招生。据介绍,同济大学近3年在福建的录取分数为:2011年最高分693分,最低分657分,平均分668分;2012年最高分677分,最低分639分,平均分650分;2013年最高分662分,最低分627分,平均分638分。

  天津大学:

  加分政策有变化

  天津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杨则燊介绍,该校今年在福建省招生计划为90人,其中理工类88人,文史类2人。与去年相比,理工类增招4人,文史类计划不变。此外,今年该校在福建省新增2个专业,分别是生物科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杨则燊表示,今年该校加分政策有了新变化,原则上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有关政策性加分的规定。专业录取时以投档分为准,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实考分高的考生。其中,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均须通过该校组织的专项水平测试和省级招生办公室的资格认定,方可享受相应的加分政策。“我校将按照投档分提档,按照投档分给考生安排专业,只要当地招办给考生投档时加上政策性加分,我校都认可,并且‘一加到底’。”杨则燊说。

  另外,在招生录取中,该校专业之间没有级差,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

  天津大学近3年在福建的录取分数线为:理工类2011年最高分670,最低分644,平均分654;2012年最高分651,最低分620,平均分630;2013年最高分649,最低分605,平均分614。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蔡武)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