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4所名校发布在闽招生政策 北京大学在闽拟招61人
2014-06-24 07:13:10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 昨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4所名校招生组老师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在福建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北京大学:

  在闽拟招61人

  北京大学福建招生组副组长魏丽明介绍,该校今年在闽招生共计61人。其中理工类20人、文史类18人,医学部单独招生,计划录取23人。与去年相比,理工类增加1个名额,如果今年生源质量好,北大还会考虑适量扩招。此外,北京大学在福建将继续招收文理科国防生。

  魏丽明表示,今年该校文史类新增法语专业(提前批),理工类新增天文学、工科实验班类专业(本一批)。其中,工科实验班包括力学、工程结构、能源与资源、航空航天、材料工程等多个方向,被工科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将进入北京大学工学院学习。该校今年增设新兴前沿学科,元培计划实验班的学生可以选择“整合科学”,“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古生物学”,“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等跨学科专业。

  学校今年按照理工类、文史类和医学类分代码(分类)录取,在福建的调档比例基本控制在1∶1.05左右,最终视生源情况而定。

  北京大学近3年在福建本科一批次的录取分数为:2011年理科690分,文科648分;2012年理科677分,文科647分;2013年理科663分,文科626分。

  清华大学:

  提档不退档

  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黄维通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在福建总体招生计划为59人,其中理工科招生计划55人,与去年一致;文科招生计划4人,比去年减少1人。

  “我校在招生中可以做到提档不退档,专业零调剂。”黄维通表示,该校今年将按照考生的高考投档分进行调档,高考投档分=高考实考分+该校自主招生认定分数。此外,将根据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00%~120%提档,超过招生计划的名额,将通过增加机动名额予以录取。

  大一、大二年级的本科生(国防生、定向生除外)均可申请转专业。原则上每个院(系)一年级转出学生人数不超过该年级(专业)总人数的10%,二年级不超过5%。

  据介绍,清华大学近3年在福建的理科投档线为:2011年688分,2012年676分,2013年663分;文科投档线:2011年652分,2012年653分,2013年637分。

  黄维通提醒,有志于跨文理科类进行专业报考的同学,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可直接与负责本省招生工作的教师联系、递交申请,经确认后可填报跨科类专业,专业级差一般在1~5分。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