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3所高校公布在闽招生计划 中南财大计划招139人
2014-06-20 07:23:21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北京化工大学:在闽有3个按大类招生专业

  东南快报6月20日讯 昨日,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主任赵静做客东南快报联合省教育厅阳光高考推出的“2014年招办主任访谈”。在访谈中,赵静就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招生:在闽招生计划108人

  问:学校2014年在省内的招生计划如何?

  答:2014年学校在福建省招生计划108人,全部为理工类计划。其中,2014年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已占福建省计划总数的75.47%(国家级特色专业占总计划比例49.06%)。

  问:今年招生的新政策有哪些?

  答:今年在福建省有3个按大类招生专业,包括生物工程类(生物工程、生物技术)、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数学)、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

  获得北京化工大学保送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艺术特长生及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须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还需通过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

  问:今年有新增专业吗?

  答:今年新增“中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及机电系统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计划2人。考生可在一批次A段院校中作为专业志愿填报,该专业不设志愿级差,仅录取填报该专业志愿的理工类考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时依据考生高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该专业学生入学后不能转专业。

  录取:前3个专业之间设志愿级差

  问:近三年在福建的录取分数?

  答:2011-2013年北京化工大学在福建省理工类提档线分别是599分、587分和540分,分别高出一批次控制分数线26分、41分和39分,福建省对应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分别为573分、546分和501分。录取分数较高主要是北京化工大学优势学科,例如: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化学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专业需高于一批次控制分数线约65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等专业需高于一批次控制分数线约60分,电子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物流管理等专业需高于一批次控制分数线约55分。

  问:学校2014年录取规则有哪些?

  答:学校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分布安排专业,在考生填报的前3个专业之间设定志愿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所有进档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最大为原则,一般情况下第一、二专业志愿级差最高不超过3分,以后逐级分差不超过上一级。同等条件下参考考生相关科目成绩。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