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3所高校公布在闽招生计划 中南财大计划招139人
2014-06-20 07:23:21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招生:在福建计划招收139人

  问:学校2014年在省内的招生计划如何?

  答:2014年学校在福建招收139人,文科70人,理科69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少1人,理科比去年少17人,总招生计划减少18人。

  问:今年有新增专业吗?

  答:2014年学校新增了应用统计学专业,授理学学士学位。

  录取:平行志愿不设置专业分数级差

  问:近三年在福建的录取分数?

  答:2013年:文科569分,理科576分;2012年:文科596分,理科604分;2011年:文科604分,理科632分。

  问:学校2014年的录取规则有哪些?答:首先,文理科方面的要求:学校安全工程、电子商务(管理方向)、电子商务(技术方向)、环境工程、统计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只招收理科生;汉语言文学只招收文科专业。

  其次是外语语种要求,英语专业只招收应试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日语专业只招收应试外语语种为日语的考生。

  再就是,学校公安类治安学、侦查学、侦查学(职务犯罪侦查方向)和边防管理4个专业及方向为提前批次录取;报考公安类专业身体条件为:男性考生身高应在1.70米以上,女性考生身高应在1.60米以上;男性考生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体重不低于45公斤;单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录取女生比例不超过计划数的15%。2014年,学校对报考公安类专业的考生不进行体能测试,不面试。

  问:考生在填报学校志愿时应注意什么?

  答:首先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未来发展方向,并根据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数,结合近几年的录取分数来填报专业。

  学校对实行平行志愿进档考生的专业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不设置专业分数级差,其他的非平行志愿进档考生录取时设置专业分数级差,各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均为1分。考生所填报专业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在考生所在省(区、市)的招生专业计划内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建议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服从专业调剂,因为每年有不少考生就是因为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被退档,这是非常可惜的。

  问:如果考生在录取后,对所学专业不满意,能否转专业呢?

  答:可以转专业或有机会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有三种途径可供选择:一是学生录取以后,入学报到之前,由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对申请参加国际合作项目的学生进行测试,入围后则考生由原录取专业转入国际合作项目所属专业学习;二是学生入学一学期后,若仍然不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经本人申请,通过公开、公正、透明的转专业考试,学校可按一定比例进行专业调整,但是不能跨批次调整专业,即提前批专业不能转到本科第一批各专业。艺术类专业、自主选拔录取学生及经济管理试验班入学后不能调整专业;三是在大学二年级,学生可以辅修包括武汉大学等7所在武汉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的专业,并可获得辅修专业的学士学位。

  微信平台部分热点问题回复

  网友萍:学校的提档是百分之多少,会有退档的可能吗?

  答:学校普通文理科一批提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提前批公安类专业提档比例控制在120%以内,进档考生专业志愿服从调剂,学校予以录取。

  网友松:公安类的专业是定向委托包分配吗?

  答:不是,由考生自行择业,但每年的就业情况都非常好。

  网友丫丫:学校的各专业是不是都在本一批次招生?

  答:学校在2个批次录取,其中公安类专业在提前批次录取,普通文理科在本一批次录取。

  招办主任访谈

  今日预告18时 福建工程学院招生办主任李细玉春:19时东华大学招生办

  升学在线3种参与方式

  1.QQ群:高招:6006543中招:17727575

  2.“升学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微信号dongkuaijiaoyu

  3.东快新闻热线:968977

  (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