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为照顾2岁生病女儿 85后辣妈累“瘫”查出患甲亢
2014-06-18 14:00: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照顾生病女儿85后辣妈累“瘫”

  海峡都市报6月18日讯 12日傍晚,家住福州洪山桥附近的85后辣妈小敏(化名)突然感觉胸闷疲劳,四肢麻木僵硬,被送到福州四七六(空军医院)抢救。原来她缺钾,且体内电解质紊乱。而这一切却是因照顾生病女儿过度疲劳,加上感冒引起的。不仅如此,小敏还被查出了甲亢。

  小敏平时爱打扮,是位不折不扣的辣妈。6月7日,小敏一家三口去厦门旅游。旅游归来,2岁的女儿就感冒了。为了照顾女儿,小敏好几个晚上没睡好。因为劳累,抵抗力下降,她也得了感冒。

  6月12日傍晚,小敏越发感觉胸闷,呼吸急促,四肢发麻无力,动弹不了。这可把丈夫吓坏了,他帮小敏搓手脚,可搓了一个多小时,小敏症状还是没缓解,只好拨打120。120急救车把小敏送到家对面的福州四七六医院(空军医院)抢救。

  一抽血化验,医生发现小敏体内的钾低于正常值,而且体内的电解质也紊乱了。经过抢救,小敏终于缓过神来,转入该院消化内科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医生还查出小敏有甲亢。主治医师曾医生说,小敏的低钾血症是由甲亢引起的,而诱因就是感冒加上过度疲劳。若她不注意,还会发生类似的周期性麻痹。

  曾医生说,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人体一旦缺钾,精力和体力下降,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四肢酸软无力,严重时还会导致人体内酸碱平衡失调、代谢紊乱、心律失常,甚至可出现呼吸肌麻痹、呼吸困难。

  曾医生说,缺钾时最重要的是补钾,比如吃香蕉、橙子等含钾高的水果,也可喝电解质饮料补钾。除了迅速补钾外,还要第一时间就医,查出引起低钾血症的原因并积极治疗。

  (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