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开始申请入学 报名时间至月底
2014-06-17 07:34:04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新闻:

  外来工子女入学申请学位 想获派位优先权家长莫急要心细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 “才几分钟就办好了,通知我7月来了解审核情况。”昨天上午8时许,从四川南充来榕务工的陈书明乐呵呵地走出南台实验小学。

  昨天是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学的第一天,一大早陈书明就来到学校迫不及待地提交了申请材料。市教育局提醒家长,申请学位截止时间是6月30日,家长不必急于一时。

  起大早报名

  家长很心急

  陈书明很执着,7时刚过,他就来到学校外了。

  保安告诉陈书明,孩子们还没到校,不能进去。但他还是坚持等在校门口,看着学校大门口一侧张贴着的报名公告和流程,认真地核对,并且拿出袋子里的材料一一比对。确定没有遗漏,他才放下心来。

  8时许,学校让他进校。南台实验小学开设了一间专用教室,还配有饮水机。专门负责接待的老师收下了他的材料并进行了初审。

  有不少家长像陈书明这样执着地要把报名工作在第一天完成。南台实验小学只能采取“放号”的措施,让家长们不要长时间等待,如果错过了当天报名,还可以看看自己哪天有时间,进行“预约”。

  提交材料不成功

  劳动合同不规范是主因

  下午4时许,天还下着雨,小柳小学仍有不少家长在为孩子忙碌着。工作人员说,来了几十名家长,证件材料没有带齐的不在少数,他们很执着地来回奔波。

  “我上午已经来过一趟,工作人员说劳动合同不符合规范,中午重新去整文件,下午再来,没想到还是不行。”在鼓楼区打工的杨大姐十分无奈,她今天特地请假一天跑了两趟,还是没成功。“明天只好让丈夫再过来。”杨大姐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首日的报名中,家长们提交的材料出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劳动合同方面。根据规定,家长的劳动合同必须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监制的版本。这也是为了保障家长们的权益。

  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劳动合同要规范外,暂住证必须是3月1日之前办理的,同时必须到暂住证所属辖区的报名点报名。此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的原籍户口簿,父母必须和子女在同一户口簿上。

  提交社保缴费证明

  可获派位优先权

  根据首日报名情况,记者也采访了教育部门,有关人士给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报名时间到月底,家长们没必要赶时间办完。不是先到先录取,只要条件符合,哪天来都一样。

  其次,家长们一定要仔细阅读政策,核对准备材料,一次性准备好带齐,不要到了现场,才发现落了哪项回去补,不仅自己麻烦,也给工作人员加大了工作量。

  第三,对于不符合条件的报名者,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另外,根据今年的规定,符合“三证”条件且能提供父母五区内的社保缴费证明、房产证任一材料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优先派位。然而从记者昨天了解的情况看,家长们对此变化并不了解,像南台实验小学首日报名的60多人中,几乎没有人提供社保缴费证明。如果想要让自己的孩子在电脑派位中占得先机,家长们还是要多花些精力。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实习生 林媛媛)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