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教科书循环使用范围扩大 每学科只选订一种版本
2014-06-15 07:42:03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福建省2014年秋季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2014年秋季农村小学一、二年级和初中一、二年级音乐、美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等学科的教科书纳入循环使用范围。

  据介绍,全省各地严禁选用教学目录以外教材,更不得使用境外教材。因教育部正在对德育、语文、历史学科教材进行审定,起始年级是否使用新修订教材,待教育部另行通知,但这3个学科必须沿用原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不得更换其他版本。

  2014年秋季农村小学一、二年级和初中一、二年级音乐、美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等学科的教科书纳入循环范围,小学三至六年级和初中三年级要订足数量,2015年秋季实行循环;小学《科学》教科书继续纳入循环使用。

  小学、初中地方课程教科书《信息技术》《海西家园》《劳动》《劳动技术》今年秋季继续纳入循环使用。循环教科书破损和学生数变化的补充发放工作,由省级按照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实际在校生数的三分之一进行统一配发。

  特殊教育学校和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的免费教科书均不纳入循环使用范围。循环使用教科书由国家免费提供,学校集中管理,学生免费使用,实行年度纵向循环,不属于学生个人所有。

  我省将对破损的循环教科书及时进行修补,做到至少三分之二的教科书能继续使用。据介绍,2013年秋季福建农村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音乐、美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等学科的教科书开始纳入循环范围。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坚)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