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妇联11日将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
2014-05-09 21:13:53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5月9日从福州市妇联了解到,5月11日(星期天)上午市妇联将组织福建师大的大学生巾帼志愿者在万象城天虹百货门口举办“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活动,宣传关爱女性健康,募集善款,帮助患病妇女缓解病痛,渡过难关。

  据了解,近年来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的发病率明显提高,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杀手”。 为保障女性健康,我市各级妇联联合卫生部门,积极推进“城乡低保妇女免费妇女病检查”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实施,2013年我市12个县(市)区的32000多名妇女接受了免费的“两癌”筛查。各级妇联积极组织母亲健康“1+1”的公益募捐行动,对筛查中确诊“两癌”妇女实施救助。2014年至今,福州市各县(市)区妇联共入户慰问贫困“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妇女75名,发放(2000-10000元不等)救助金26.8万元。

  市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救助一个母亲,就是救助一个家庭。此次举办“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活动,就是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搭建一个全社会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平台,帮助更多的贫困“两癌”妇女缓解治病压力,度过难关,恢复健康。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