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三所一级达标校自主招生10日开考 入围名单公布
2014-05-08 22:27:37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4所一级达标校自主招生620人。8日,福州三中、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公布了各自入围考试的名单。从今年各校公布的名单来看,考生成绩基本上不低于4月市质检划出的普高第一条线。10日三中、八中、福高自主招生考试开考,福建师大附中自主招生测试安排在11日。

  福州三中:376人通过审核

  福州三中2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共招100人,有500多位应届考生报名。经条件筛查、材料审核,376人通过审核,其中357人初三1月份市质检达到500分或4月份市质检达到495分,另外有19人成绩接近而未达到标准的考生也获得笔试资格,是因为其属于在初中阶段获福州市级以上(含市级)数学、信息学科竞赛一等奖等四种情形之一。

  此外,福州三中还规定部分符合面试条件的学生可直接通过面试提前录取,通过条件筛查、材料审核的考生中有4人已通过面试,确定录取,其中3位系获得省信息学科一等奖,另外1位系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得世锦赛金奖、全国一等奖。

  据悉,该校笔试总体难度会略高于中考,题目设置较新颖。

  福州八中:试卷难度略难于中考

  作为此次自主招生中的“大户”,福州八中自主招生400人,此次共收到2000多份报名材料,仅46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1200多人。从昨晚该校公布的名单来看,共有910余名学生获得考试资格。

  据介绍,学校是根据质检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位,最终将入围考试分数线定在464分。八中自主招生考试试卷难度将略难于中考,但还是在初中知识范围内,不涉及高中内容,主要考查学生运用已有知识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此次录取的考生全部在三江口校区就读。

  福州高级中学:市质检470分以上入围考试

  福高今年自主招生50人,市区25人,县(市)25人,其中,闽侯15人,福清3人,连江3人,长乐1人,永泰1人,闽清1人,罗源1人。县(市)和市区之间可以相互调剂。

  此次学校共收到报名材料1156份,最后发出117张准考证,分数线切在第二次(4月份)市质检成绩470分。学校有关人士表示,今年自主招生人数缩减为去年的一半,是因为科技创新实验班定位为比肩“一、三、附”,对生源要求较高。考试将以初中学习内容为主,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思维能力。

  另外,福建师大附中今天公布入围笔试的考生名单。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