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台湾校园戏剧首登“陆” 话剧《文盲》亮相榕城
2014-05-07 22:24:01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7日,由台湾艺术大学创作的话剧《文盲》在福建农林大学上演,亮相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暨海峡两岸校园戏剧交流展演,这是台湾校园戏剧首次登上大陆舞台。主办方希望能借由这样的交流,让两岸大学生以多元化、独特化的表达进行对话和碰撞。

  《文盲》展示了一个由于信息传播“以讹传讹”,对当事人造成伤害的“媒体杀人事件”,引人深思。台湾艺术大学戏剧学系主任刘晋立教授表示:“这是台湾学生对社会热点新闻的反思。”他同时表示:“参演的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原来的印象都是媒体的二手信息,未必正确,面对面的交流有助于双方正向了解,希望这次交流让台湾学生对大陆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8日,台湾南台科技大学和台湾教育大学的同学们带来的话剧《天黑请闭眼》《小笛大王宝石山》也将在活动期间与大陆观众见面。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