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8所一类校将招定向生1928人 比去年增加123人
2014-05-07 17:59:40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7日,市中招办公布了今年市区定向生招生方案,据了解,今年8所一类校将向福州市包含民办校的74所初中校招收1918名定向生。另外,台江区帮扶对象的公办初中校另加对口定向生指标:福州二十五中、福州三十四中对口福州四中各5名。和去年相比,今年定向生比例由原来占招生数的42.5%调整为占招生数的45.5%,比去年增招123人。

  定向生比例提至45.5%

  从2008年开始,省一级达标普高(俗称一类校)划出一定比例的正常缴费生招生名额,分解到各个初中校去,这部分招生称之为定向生招生。从2008年起,福州市招收定向生的比例一路提高,从最初的28%提高到今年的45.5%。

  在8所一类校的1918名招生计划中,福州一中298人,福州二中272人,福州三中252人,格致中学272人,福州高级中学272人,福州四中231人,师大附中231人,福州八中90人。

  据了解,定向生招生计划的分配是按照各初中校的毕业生人数来平均的。今年市区74所初中学校毕业生数为21632人,定向生计划分配时则以21632人为参照标准来分配。例如,福州一中定向生指标是296人,定向生分配比例为:21632÷296≈73,即初中毕业生每73名分配一名福州一中定向生指标。由于四舍五入的因素,最后福州一中的实际定向生指标为298人。

  线下20分以内投档

  定向生必须报普高批的第一志愿。定向生录取办法为在正常缴费统招生第一次所划最低投档线下20分以内,以初中校为单位,根据学生的志愿,按中考投档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未招满的剩余指标调整为正常缴费统招生指标,进行第二次录取。定向生录取对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学校考查科目、全市统一考试科目的要求不变,只降低中考投档总分。

  定向生不另设志愿,普高志愿代码中的末位数“1”代表正常的缴费生包含定向生,即招定向生的优质普高代码末位数为“1”,先参加正常缴费生录取,如不能录取立即转为定向生录取;普高志愿代码中的末位数“2”代表先参加正常缴费生(含定向生)录取,如不能录取立即转为该校择校生录取。

  此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要成为定向生必须户籍(截至2014年5月8日)在本地,初一至初三年级(具体时间为:2012年1月1日——2014年6月12日)三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福州五区考生本地户籍指户口在福州五区内,七县(市)考生本地户籍指户口在各县(市)内,如闽侯考生本地户籍指户口在闽侯县内。符合定向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必须在学校内公示,公示时间5月14日—5月16日。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