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西园村办立夏风味小食节 再现福州“做夏”习俗
2014-05-05 00:19:34  作者:綦芬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志愿者展示制作福州小吃过程

  福州新闻网讯 4日上午,“我们的节日——福州立夏风味小食节”在新店西园村再现,以恢复福州传统的立夏节和“做夏”习俗。在陈氏宗祠门前广场,闽都文化志愿者和村民们转动石磨磨米浆;架起大锅烧柴火,用米浆煮鼎边糊(锅边糊);炸油条、炸海蛎饼——让市民免费品尝这些地道的福州风味小吃。

  立夏小食节是福州13个传统节日之一。据悉,随后几天,闽都文化志愿者们还将在仓山林浦村和下渡、闽侯祥谦、福飞路源脉温泉等地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