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儿童端午双节来临 特色民俗文艺活动将轮番上演
2014-05-30 21:00:49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端午节即将来临,省市文化部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和民俗活动,用丰盛的文化大餐伴您喜过“双节”。

  31日,福建杂技团将在福州大戏院举行两场惠民杂技演出,福建芳华越剧团将在三坊七巷献演越剧折子戏,当日晚福建京剧院将演出京剧《玉堂春》;6月1日、2日,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将为少年儿童安排两场儿童剧,有《拇指姑娘》、《渔童》、《快乐的七彩鸟》等。

  31日,三坊七巷将举办包粽子大赛;6月2日端午节当天,在光禄吟台将举办端午民俗大观园活动,届时市民朋友可以参与点雄黄、刺五毒等民俗活动。儿童节当天,福州文庙将举行儿童抓周活动,让市民在观赏和体验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期,我市还将举办福州市第六届少儿故事大王比赛决赛。2014福州世界杯龙舟文化节也即将拉开帷幕,龙舟文化节由庆典、开幕祈福、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创意集市、环保热心公益活动、陆上龙舟竞技、地方特色民俗文艺活动等项目组成,宣传端午民俗文化、龙舟文化和福州非遗文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