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清102岁老人成功实施胆道取石 为当地医院首例
2014-05-28 20:47:34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上午9点,福清102岁的陈曾宋老人在福清市医院成功实施胆道取石引流手术后出院。据悉,这是福清医院首次成功为百岁老人进行手术。

  陈曾宋是城头镇星桥村人。5月12日,她肚子疼得厉害,在当地诊所治疗后,一直不见好转。由于老人几天未进食,15日,家属将老人送到福清市医院救治。

  福清市医院普外科医生仔细检查老人的病情后,确诊其得了急性弥漫性腹膜炎。因这种病会出现中毒性休克症状,若不立即动手术,将失去治疗良机。但患者是百岁老人,并且有冠心病等疾病,手术风险极大。医生与老人家属进行沟通后,决定施行手术。

  在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陈曾宋老人成功实施了胆道取石引流术。10多天后,老人逐步康复,渐渐有了食欲,并能下床行走,目前老人恢复良好。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生 陈志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