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大学生演心理情景剧 聚焦当下大学生心理问题
2014-05-27 17:30:15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舍友的帮助下重新走出童年阴影的女孩喜极而泣

  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品格

  福州新闻网讯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5日晚,福州大学晚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演出,大学生用话剧表演聚焦过度虚荣、拖延症、孤独、抑郁等当下大学生热点心理问题。

  材料学院表演的《战争与和平》采用哑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农村学生与城市学生互相攀比,同室操戈,以致于农村学生因为不服城市学生的“可乐”而喝下一大罐油住进了医院。在班长的帮助下,城市学生渐渐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去向“土老帽”同学道歉,二人重归于好。该剧上演了一个现场版《人在囧途》的故事,“一直被嫌弃,从未被超越”,同学间的关系就是在那样的攀比中疏远破裂。

  而经管学院的《彩虹》则注重表现主人公雨菲的内心世界。不被认可的成绩,被误解、被忽视,许许多多的难过堆积抑郁,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一点点找回自己的故事。

  本次活动共上演了六个学院的精彩演出。其中《告别拖延症》直击大学生拖延症问题,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在处理问题时常常存在的“拖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白丽英副教授提到,在今天上午于福大青春广场进行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拖延症成为一个新的热点“量表”测量,问题十分普遍。她建议到,大学生生活容易松散下来,而适度的焦虑有助于事物的完成,唯有适度的给自己紧迫感才能够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

  据悉,“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俞婧 杨谊 胡旖旎/摄 记者 池文娟 整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