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国戏附中首次开设闽剧班 面向福建招收20名少年
2014-05-20 22:29:22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0日获悉,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简称国戏附中)今年将首次开设闽剧班,面向福建(最好是福州方言区)招收20名12岁左右的少年。此闽剧班学制6年,学生学习期间学费和住宿费免费,毕业后将择优分配到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工作。

  中国戏曲学院的前身为中国戏曲学校,成立于1950年。1985年创办的国戏附中是一所为全国各艺术院团培养后备人才的中等艺术职业学校,先后培养出刘长瑜、叶少兰、钱浩梁、李维康、于魁智、孟广禄等一批戏曲人才和活跃在歌坛、演艺界的屠洪刚、袁泉、赵毅、安雯、马雅舒、曾黎等明星,现有京剧表演、京剧器乐伴奏、戏曲作曲基础理论、舞台美术、民族器乐演奏、舞蹈表演、影视表演等专业。

  国戏附中这次开设的闽剧班为表演专业,名额20人,其中男生8人,女生12人,招收的对象是12岁左右的少年(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学制6年,前4年在北京就读,后两年到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实习。报名地点在省实验闽剧院,截止日期为6月5日。

  招生要求:身心健康,五官端正,体形匀称,腰腿柔韧,协调性达标;音准、乐感、节奏感好,记忆力、模仿力强;双眼裸视力原则上不低于1.0。

  考试分艺术考试初试、复试和三试以及文化课考试,初试考的是视唱练耳(音高、音准、节奏感)和动作模仿、腰腿功、弹跳、肢体柔韧度及协调性;复试考的是歌唱(自选歌曲、戏曲唱段)、形体展示(戏曲表演、舞蹈片断、翻打武功技能),现场有京胡老师配合伴奏,也可自备伴奏碟;三试是命题小品表演和特长展示、口试。文化课考的是小学生五六年级的语文和数学内容。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