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厦门大学在闽招1284人 医学护理专业继续免学费
2014-05-20 21:14:1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晚,厦门大学招生办邹江涛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厦门大学在省内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等情况,与考生及家长进行交流。据悉,今年厦门大学将在福建招生1284人,医学、护理学四个专业继续实行免学费,学校新增一个本科专业数字媒体技术,将在软件工程大类进行招生。

  据邹江涛介绍,2014年厦门大学在本科招生、培养中推行“按大类招生,按大类培养”模式,原则上一个学院按一个专业大类进行招生。2014年厦门大学本科按照39个招生大类进行招生。

  邹江涛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往年备受关注的金融学、会计学专业,今年在招生大类名称里没有直接体现出来,像金融学专业含在整个经济学院,以经济学类招生,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财政、统计这几个专业均以经济学类招生;会计学专业含在工商管理类招生,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管理科学、电子商务,均以工商管理类招生。

  此外,今年厦门大学对加分政进行策微调。调档的时候,厦门大学认可各省级招办的政策加分,但是专业分配的时候,不同省份有所不同。平行志愿省份,厦门大学以包含考生位次信息的投档成绩进行招生大类录取;非平行志愿的省份,厦门大学则是以考生的高考卷面原始分进行招生大类录取。

  2014厦门大学对医学、护理专业,即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护理学、中医学这四个专业继续实行免学费,并在福建等9个省份放在提前批或者是在本一批单列院校代码进行招生。学校对这些学生给予5年学费全免,其中像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全程是免学费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按大类进行招生,三年级分流到预防医学的学生也是5年全免学费,分流到医学检验技术的学生,后面两年要按照标准收取学费。

  在录取规则上,厦门大学今年专业(类)投档采取“分数级差”方式,级差总分值为5分。即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2分,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1分,第三和第四(含第四及其之后的所有排序志愿)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1分,第四(含第四及其之后的所有排序志愿)与调剂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1分。 

  据悉,2013年厦门大学在福建省录取最低分为文科589分,理科606分;2012年为文科612分,理科619分;2011年为文科609分,理科641分。

  21日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是福州大学招生办宋旭辉老师,考生及家长可参与在线访谈。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