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首届福建大学生戏剧节将在榕举行 两岸戏剧交流
2014-05-02 00:20:23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日获悉,由省文联、省教育厅主办,省戏剧家协会、福建教育电视台和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承办的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暨海峡两岸校园戏剧交流展演,5月6日至18日将在福州举行。包括台湾推荐的20台剧目,将组成12个专场轮番上演。

  以“绽放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本次大学生戏剧节,是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省性校园戏剧活动。主会场和演出场地分别设在福建农林大学大礼堂、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逸夫馆、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福建师大旗山校区青春剧场、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演播厅等地。

  据记者了解,经过前期筛选,从报送的39台剧目中,共挑选出17台剧目参加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展演,这其中包括厦门大学的原创话剧《陈嘉庚》、福州大学的话剧《南京日记》、福建师大的话剧《继点·片段》、华侨大学的话剧《十三角关系》和三明学院的话剧《上大学》等。

  戏剧节特邀了3台台湾大学生创作的话剧来闽进行校园戏剧交流演出。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南台科技大学和台北教育大学的同学们将分别演出话剧《文盲》《天黑请闭眼》《小笛大王宝石山》。

  参加本届大学生戏剧节的作品涵盖话剧、歌剧、小品、短剧、课本剧、英语剧、影子剧等艺术形式,其中原创话剧4部,原创小品或短剧、课本剧6部,改编剧7部。作品内容体现了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力求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戏剧节将设置相关奖项,部分优秀作品将代表福建参加今年10月由中国文联、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