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郑全主演越剧《貂蝉》在榕首演 首发张派明信片
2014-05-02 00:10:08  作者:顾伟 杨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阔别舞台33年,越剧张(云霞)派代表作《貂蝉》1日晚在芳华剧场首演,吸引了不少戏迷。在热心人士相助下,中国邮政1日在现场举办了张派传承纪念明信片的首发式。

  1日晚的《貂蝉》由福建芳华越剧团排演,剧中貂蝉由张派传人、芳华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郑全扮演,“芳华”的邢丽华、沈敏、方晓莹分饰剧中的吕布、董卓和王允。“董卓身边装娇媚,吕布面前双泪流”……演出过程中,舞台上的貂蝉善于察言观色,加上有善解人意、嘴甜心细的特质和一套套为美貌加分的养眼服饰,让现场不少观众觉得郑全既形似更神似他们心目中的貂蝉。剧中郑全还有一段戏剧演员少有的舞蹈表演。

  据记者了解,1日发行的张派传承纪念明信片每套四张,其中包括“芳华”创始人尹桂芳与张派创始人张云霞60多年前的合影、郑全扮演的貂蝉造型照、《貂蝉》的“全家福”和郑全主演的另一部张派剧目《倩女幽魂》剧照。戏迷只要扫描明信片上的二维码,就可用手机听到张派传人郑全演唱的《貂蝉·一炷清香》。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