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将统一灭鼠 各小学、幼儿园须做好教育工作
2014-05-14 21:2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爱卫会定于5月在全市组织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安排在4日至25日,其中,12日至18日为全市统一灭鼠投药时间。我市设立了春季鼠情举报电话:鼓楼区:87600423;台江区:83291895;仓山区:83135557;晋安区:83618214;马尾区:83683283;市爱卫办:83374242。另有专门接受举报的邮箱:fuzhouawb@163.com。市民可来电、来信说明鼠患情况和详细地址,包括所在区、街道、社区。

  单位内部、居民户灭鼠应到合法杀鼠剂经销点(必须有“福建省化学危险物品经营许可证”)或所在社区购买鼠药,严禁使用急性鼠药。

  各小学、幼儿园、家长应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儿童误食鼠药。如有误食,应及时送医疗单位救治,维生素K1是特效解毒剂。

  投药前要做到垃圾密闭收集,完善防鼠设施,以断绝鼠粮,提高灭鼠效果。

  灭鼠后期大家要及时收集、处理鼠尸,不可直接用手接触鼠尸并严禁乱扔鼠尸。

  (福州晚报记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