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12日起考生可报考台湾高校 报名费新台币2400元
2014-05-11 20:39:39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记者获悉,2014年台湾高校面向大陆招生的相关政策正式公布,今年共有134所高校面向包括福建在内的大陆8省市招收1988名本科生,比去年增加256人,其中有49所公办大学加入招生行列。

  今年是台湾高校面向大陆招收本科生的第四年,从去年开始,招生范围增加到8省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湖北和辽宁。

  与去年相同,户籍在这8省市的考生,且参加2014年各省市高考,成绩达本科二批分数线,才有资格被台湾高校录取。

  与之前不同的是,台湾今年增加开放包括公立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成功大学等知名大学在内的49所公办高校进入招生行列,每所学校提供5个招生名额。这些公办高校大部分要求考生的高考分数达到所在省市本一批分数线。

  考生想到台湾读大学,需在12日到6月18日下午5时期间,登录“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相关网站(http://rusen.stust.edu.tw)进行网上报名,并缴交报名费新台币2400元(约为人民币480元)。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