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台江非公党员企业家 靠诚信经营致富不忘扶帮带
2014-04-07 22:11:17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台江,有这样一群非公党员企业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他们认真处理好党性与交易、竞争与诚信、赢利和奉献的关系,赢得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让党员诚信店金字招牌名扬海内外。

  诚信经营,生意越做越火

  在瀛洲商界,曾天俤几乎无人不知。他从农贸市场小摊位起步,凭借着20多年的诚信经营,到如今已拥有4家大型经济实体,成为福州水产商界大亨。

  曾天俤是瀛洲个协分会党支部的委员,他的水产批发店是第一批党员诚信店。在他看来,质量诚信是企业的立足之本。某年的夏天,曾天俤进的一批价值十几万元的海蚌变质,有人要低价收购,被他严辞拒绝,“虽然这样我可以收回一两万元的成本,但这是缺德事,我绝不能让坏海蚌流到市场去害人”。

  2007年5月,江苏启东。当地渔民听说福州的曾天俤派人来收海蚌,马上把货送到他的车上。有一个收购商听说曾天俤的收购价为每公斤16元,便想以高出3元的价格“挖墙脚”,被渔民们一口回绝:“曾天俤有信誉,我们只愿意卖给他。”这事传到曾天俤耳中,他很感慨:“信守承诺、诚信经营,不仅让我赢得了群众的信赖,也赢得了生意伙伴的敬重,更为我创造了商机与丰厚的回报。”

  作为福州传统小吃的代表,“尚干小吃”在福州地区家喻户晓,“掌门人”郑炳春也是台江区党员诚信店的业主。从商近十年来,郑炳春始终严格遵守“诚信经营、品质第一”的信条,严把质量关。在他的带领下,福州“尚干小吃”在短短2年多时间里,门店发展到30家,并保持每年30%的增长,年营业额呈现20%的增长。如今他正计划开拓省外市场,首家省外门店将于国庆前落户广州。

  在台江,像曾天俤、郑炳春这样的党员企业家还有很多。这些党员企业家时刻牢记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诚信经商之道。台江区工商局的数据显示,自2007年至今,该区党员诚信店已达483家。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