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师大校友、客座教授陈志坚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
2014-04-30 20:38:15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0日从福建师大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151届美国国家科学院全体院士年会上,福建师范大学校友、客座教授陈志坚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陈志坚1966年出生于安溪县长坑乡南斗村,1985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1991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到美国圣地亚哥的索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年至今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工作,2005年至今任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

  陈志坚主要从事天然免疫过程中细胞信号转导机制的研究,主要贡献包括发现了泛素作为信号分子的功能,以及病毒感染的感应分子线粒体抗病毒信号蛋白在RNA病毒侵染寄主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特别是2013年2月~8月他在美国《科学》(Science)期刊上连续发表的4篇学术论文,为红斑狼疮和艾滋病诊断、疫苗研发提供了新思路。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通讯员 李玉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