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仓山文化创意产业方兴未艾 已成为新兴支柱产业
2014-04-29 17:42:00  作者:徐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峡创意产业园正在举办的艺术展

福州新闻网

艺术展上的作品

  福州新闻网讯 近年来,仓山区紧紧抓住中央及省、市高度重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并相继出台一系列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的有利契机,切实把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摆在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重要位置来抓。认真实施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积极推进仓山文化产业发展,让那些高耗能、低产能、高污染的产业逐步退出仓山工业园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优二进三”、“腾笼换鸟”。

  据初步统计,2013年仓山区从事文化产业活动的各类经营单位1126个,文化产业预估实现增加值约25亿元,占全区GDP比重约为7%,增加值占比比上一年增加约0.6个百分点,仓山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率绩效考核位居全市第2位。良好的人文积淀、政府的着力扶持、各类创意园区的蓬勃兴起都为仓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创造了优越条件。

  海峡创意产业园:将成为福州市区规模最大的创意园

  仓山区最具有特色的要数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该园区已被评为福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位于仓山区金工路1号,总建筑面积10万m2,总投资概算2.6亿。作为文化创意企业的孵化器,创意园主要涉及文化资产投资、文化资产管理和文化生活三大领域。

  海峡创意园以仓山独有的人文环境为基调,以漆器艺术为特色,以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为核心的综合性设计产业园。目前,一期已经完成改造建设,园区招商签约客户达113家,招商面积约4.7万平方米,占园区招商面积95%,红点亚洲创意机构、福建种子文化、上海形者传媒等约80家创意企业1500多人已经入驻园区办公,园区计划于5月9日对外全面开园。

  据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海峡创意产业园将成为福州市区规模最大的创意园。2013年以来,园区运营公司上海红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先后承办了福州首届“海峡创意设计周”、“2013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等大型活动,园区内先后举办了“福州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成立大会、“景观·陈设·生活·跨界”设计沙龙、当代青年艺术展等文创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