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萤火虫助学开拓思路募集善款 开淘宝店筹爱心款
2014-04-29 23:17:02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各种图书。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萤火虫助学计划的志愿者们来到闽侯五虎山小学,给孩子们带去各种图书。据介绍,这是萤火虫助学计划的“科普图书进校园”项目。

  萤火虫助学计划的志愿者告诉记者,“科普图书进校园”项目本学期从闽侯祥谦学区的小学部开始实施,然后再向其他学区以及学校进行推广,目前祥谦学区有12所学校,每所学校需100本科普书籍,每本书籍费用在20元左右,预计需要购买图书的资金在30000元上下。

  为了得到更多爱心人士的捐助,萤火虫助学计划的志愿者开拓了思路,将这些资金来源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企业赞助,在选定图书并编制成套后,找企业认捐;二是社会认捐,编制出图书书目以后,将图书款分为每100元一份,通过社会渠道进行募集资金,该助学计划的淘宝店为“萤火虫计划助学公益店”(http://shop108529251.taobao.com)。

  “无论哪种募集方式,我们都会公开相应的图书购买凭证、资金募集使用情况以及获赠送图书的学校的签收证明。”萤火虫助学计划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坚 通讯员 肖辉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