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劳动者欢聚一堂听劳模讲故事 共赏歌咏晚会
2014-04-29 22:15:50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讲述劳模故事”大讲坛活动现场

代表讲述劳模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一场以“讲述劳模故事”为主题的“五月风”大讲坛在福州工人文化官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主办,讲述者有劳动模范本人,也有工人先锋号代表;有一线职工,也有工会干部。现场,大家以劳动者的语言歌颂劳动,以真实的故事赞美创造,以特殊的形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活动中,“奋勇追车2公里、见义勇为拦飞车”的“最美公交司机”田云超被请上了讲台;“身患眼部绝症、坚守三尺讲台”的“好教师”张芸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执教29年的人生感悟。“打黑除恶、冲锋在前”的福州警察林心淦深情讲述了自己跨国办案、缉毒禁毒的英勇经历;中建海峡集团的唯一一名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筝薇分享了至真至诚的劳动人生;来自东南汽车生产部焊装组的周洪友则用真实的数据和创新成果告诉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这个“全国工人先锋号”是如何炼成的。工会干部们也将自己践行群众路线、在生产一线体验劳动的所思所想搬上讲台,无论是向“护河侠侣”罗祥英夫妇“跟班学习”的经历,还是与“工人先锋号集体”自来水检漏班共同“摸黑探漏”的过程都让人感触。

  现场,先模代表们还为2014年获表彰的“七个十佳”及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岗”代表颁了奖。

  福州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从小讲坛到大讲坛,从工会机关内部讲坛到“鼓励职工参与、面向社会开放”的开放式讲坛,市总工会的“五月风”讲坛自2009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5期。30名劳模、18名一线职工、32名工会干部成为了讲台上的主角,“劳动”、“劳动者”成为了讲坛开办至今不改的主题。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