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凤头鹰乌山之巅育雏忙 摄影发烧友蹲守多日拍摄
2014-04-24 01:12:39  作者:陈若凡 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幼鸟,挺萌的吧!读者 陈永昌摄

福州新闻网

捕鼠归来,亲鸟停在离巢10多米的树上,确认没有危险才回巢。读者 陈永昌摄

福州新闻网

“交接班”时,凤头鹰夫妻一起现身。读者 张林春 摄

  福州新闻网讯 三四月是候鸟迁徒的季节,位于福州闹市区的乌山风景区也迎来了绝佳的赏鸟季节。近日,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的会员们在乌山上,先后发现了白腹姬鹟、黄眉姬鹟、北灰鹟等北飞候鸟,而一对在乌山顶育雏的凤头鹰成为“明星鸟”,摄影发烧友多次用镜头记录下这对凤头鹰育雏的过程。

  观鸟分会会员陈永昌从2011年开始一直在关注乌山顶一对凤头鹰育雏的过程。“2月23日,我观察到凤头鹰开始做窝,之后只要有时间我都会上山守着。”23日,陈永昌高兴地告诉记者,前几天,他拍到了凤头鹰幼雏从窝中探出脑袋的照片。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