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省聋协手语志愿者培训班结业 26名学员参加考试
2014-04-20 21:07:02  作者:黄璐聪 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欢迎光临,请问有几位?”“请问有包厢吗?”……20日上午,省聋协第三期手语志愿者培训班进行结业考试,26名来自全省的学员参加考试。

  记者在位于东湖大院的考试现场看到,整场考试分成笔试和手语翻译两部分,笔试由监考老师打出手语,学员写下意思,翻译部分则设计了简单的场景,学员两两用手语翻译出来。

  “有点儿紧张,不过有信心通过。”30岁的韩明是龙岩人,做茶叶销售的他为了学手语,每周从龙岩坐动车往返福州上课、参加活动。“能帮到聋哑人,而且我也有兴趣。”韩明说,近半年的学习让他收获挺多。

  “这期培训班以学生为主,社会人员偏少一些。”省聋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手语培训班到现在已开办3期,先后培训近60人,其中不乏火车站、医院等窗口行业的从业人员。据了解,今后手语培训班还将继续举办,省聋协希望有更多社会人员加入学习,以帮助更多聋人。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