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中招升学体育考试开考 逾九成考生选考长跑
2014-04-20 22:29:09  作者:谢薇 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区中招升学体育考试20日开考。今年首次将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游泳(100米,不分泳姿)列为二选一的必考项目。记者获悉,市区2.1万余名考生有1.98万人(约占94%)选择长跑作为必考项目,只有1939人选考游泳。

  据悉,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日到30日;选择游泳项目的考生,部分缓考考生和回原籍考生,在第二阶段(5月17日至19日)进行考试。第一阶段的考试设3个考点,分别是屏东中学屏北分校、福州外国语学校、师大二附中。

  20日上午,记者在屏东中学屏北分校看到,长跑考试前,每30人被分为一组,考生均要换上标有数字的“马甲”(如图)。马甲的前侧有一个口袋,装着一张芯片感应卡。当考生跑过电子测试设备,芯片就会自动感应,上传成绩到系统和显示屏。“这样科学计时,不会漏圈,不受人为因素的影响,公平公正。”主考官刘羊城告诉记者,为确保公正透明,现场还有全程录像。

  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分3项:从长跑1000米(男)、800米(女)或100米游泳(泳姿不限)中选一项;从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中选两项。这些项目都采用电子设备计分,成绩直接计入数据库,将人为因素的干扰降到最低。据悉,女生800米3分24秒以内即100分,不超过4分23秒就可及格。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