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省人艺打造本土原创话剧《爱——非试不可》
2014-04-02 23:47:26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谐趣经典的台词、平实的性格表演、浓烈的潮男潮女生活氛围、特殊的交友方式、先入洞房再恋爱的游戏规则……这是话剧《爱——非试不可》围绕“相亲”和“高房价”等内容,模仿著名电视节目《非诚勿扰》呈现给观众的故事。据记者了解,这是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本月主打的话剧,4月5日、6日、22日和23日将公演4场。

  近年来,省人艺剧场形成了周末看话剧的娱乐新时尚,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爱——非试不可》讲述的是某房地产商联合某电视台打造了大型相亲栏目《非试不可》,只要在栏目中相亲配对成功就能赢取婚房一套。这一下,成千上万的未婚者都踊跃报名。节目组从报名人员当中挑选三男三女到新楼盘的三个房间里“试同居”,每晚换一个同居者,以便考察同居男女的性格契合度。对生活对男人都有洁癖的女博士“红太狼”、卖弄风骚的“小龙女”、为了骗取婚房的朱莉叶、花心但不滥情的罗密欧、不善表达的“杨过”和伪娘“灰太狼”纷纷登场,引爆了现场的一个个雷点与笑点。

  该剧导演傅蕾介绍,这是福建本土原创的一部“小清新”话剧,主创班底均为80后,演绎的也是年轻人的故事。导演称,“这是一部舞台版的《蜗居》,升级版的《非诚勿扰》,清新、青春、轻松,又不脱离现实,都市白领、大龄适婚青年和不同职业的市民,都能在笑声中找到共鸣。

  4月份除了《爱——非试不可》外,人艺剧场上演的话剧还有11日、12日、13日上演的李伯男话剧《嫁给经济适用男》,18日、19日上演的万方作品《有一种毒药》。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