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央视联手东南卫视等媒体 直播《2014清明中国》
2014-04-02 23:08:44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日获悉,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与东南卫视、台湾中天电视台、陕西省广播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手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2014清明中国》——公祭轩辕黄帝盛典,将于4月5日9:30~11:30在上述电视台同步直播。

  据记者了解,《2014清明中国》以陕西中华大祭祖和清明节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活动为主要直播内容,由一个主演播室、两大现场、六大板块、九部小片及若干文化话题构成,通过祭奠祖先、祭奠先烈、祭奠死难者,进一步感念先贤、感怀故人、感恩天地,通过清明节凸显中华民族精神。届时著名文化学者苏叔阳将为观众同步解读现场盛况。

  多家电视台联手协作的例子不在少数,但是像《2014清明中国》这样多台全网联动的规模,确实鲜少有之。观众在节目播出时,将会看到央视主持人于胜春与东南卫视主持人叶青林、台湾中天电视台主持人卢秀芳、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邵玮的共同合作。

  这场由国台办、国侨办、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华大祭祖”,是2004年以来连续十年的国家级大型祭祀活动。为了保证祭祀的权威性、严肃性,今年祭祀典礼依旧在9:50开始,取“九五之尊”之意,依旧有34发礼炮鸣响,代表了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民众崇敬祖先的共同心声。一直以来台湾同胞就有遥祭黄帝陵的活动,今年台湾中天电视台首度加盟直播陕西黄帝陵祭祀典礼,凸显了海内同源的寓意。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