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伴手礼”征集最具特色伴手礼 鱼丸呼声最高
2014-04-19 22:07:21  作者:蔡晨烨 胡巧灵 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游客在三坊七巷购买福州特色黄米糕

福州新闻网

这位大连游客告诉记者,她打算买点鱼丸回去。

  福州新闻网讯 三坊七巷、船政文化、昙石山文化和寿山石是福州的四大旅游文化品牌;“温泉古都,有福之州”是浓缩滨江滨海城市性格的经典口号;民俗风情是彰显雅致的城市名片……那么,美食、工艺品中,哪些品类是最具福文化元素,最有福州风味的呢?19日,记者把镜头对准榕城市民和来榕旅游的游客,听他们推荐“福·伴手礼”。

  福州伴手礼,鱼丸获最高呼声

  外地人到福州旅游,你最想为他们推荐什么伴手礼呢?在记者的街头调查中,在饮食文化类,市民游客提到最大的是鱼丸。橄榄、肉燕、黄米糕、光饼也有部分人提及,还有的人表示没有具体想过,到特产店里看到好的就会买。而在工艺美术品类,角梳、纸伞、软木画有比较多人提及。

  “鱼丸吧!”大部分接受采访的市民游客这么对记者说道,其中一位来自大连的游客表示,来福州之前在网上查过资料,比较多的人推荐的福州伴手礼是鱼丸、软木画、角梳等等,“最后买什么伴手礼,我还要再逛逛。”

  一位接受采访的本地市民告诉记者,“福州三宝”:脱胎漆器、油纸伞、角梳是最应该推荐给外地游客的,“‘福州三宝’代表了福州的民间文化嘛!”而关于饮食类,他则表示鱼丸最多人知道,也方便携带。

  “我买过角梳给家人。”一名在福州大学读书的外地学子告诉记者,他会时不时的买些伴手礼给家人,“会买一些不容易放坏的,或者方便携带的,像馅饼之类的。”

  不过,也有外地游客表示不知道福州最有特色的伴手礼是什么。一位游客指着身边的各色馅饼告诉记者,“特产店推荐说这是福州特产,我们就买了。”

  “福•伴手礼”推荐、评选你心中的福州伴手礼

  螃蜞酱、青红酒、芋泥、鱼丸、脱胎漆器......你心中最代表福州特色的伴手礼有哪些呢?

  即日起,网友可登陆“福•伴手礼”专题(http://news.fznews.com.cn/zt/2014/fbsl/)在饮食文化和工艺美术两大类别中勾选心仪选项,也可以通过专题留言板、微博、微信、电子邮箱等渠道推荐您心目中的福文化伴手礼。生产或经营能代表福文化特色产品的企业,也可以上传产品资料自我推荐。

  目前已有百位网友参与投票,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依据得票率和专家评定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最福州”伴手礼品类,并从投票网友中随机抽取二十名参与奖,获奖者可获得神秘礼品。

  (福州新闻网记者 蔡晨烨 胡巧灵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