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全市16所普高今年招1165名特色生 录取线已确定
2014-04-17 21:28:13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16所普高将招收1165名特色班学生。特色班每班招生人数为30人~50人;所有报考体育、艺术特色班的学生均要参加报考学校的专业测试和今年中考。各类普通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色班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10日至18日,由各校自行安排。

  根据规定,四类学生可以报考艺术特色班:获得县(市)区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艺术类(音乐、器乐、美术、舞蹈)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鼓励奖或集体项目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各类艺术(音乐、器乐、美术、舞蹈)考级5级以上(含5级);参加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演出的学生(学校或主办单位证明);有美术兴趣爱好和一定美术基础的学生。

  有两类学生可以报考体育特色班: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在初中阶段参加县(市)区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运动会及各单项比赛或县(市)区级以上运动会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前六名队员。报考体育、艺术特色班的考生可填报两个志愿,在中招提前批录取。公办普通高中的体育、艺术特色班录取时,在专业合格的条件下,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录取线不低于330分,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通高中招生条件一致。在初中阶段获得县(市)区以上教育局主办或联办、市级以上政府部门举办的各类体育、艺术比赛获奖(含集体、个人项目)的考生,在招生学校名额未收满的情况下最低可降至297分录取,无等级科目要求。

  民办普通高中的体育、艺术特色班录取,专业测试合格后参加中考,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录取线不低于297分,无等级科目要求。根据规定,报考市区和七县(市)各类普通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色班的学生未被正常录取,在供需见面批学校招收时考生专业合格成绩在同级学校可互认;高一级达标校专业测试合格成绩可用于低一级达标校及一般普通高中供需见面批录取。

福州市2014年普通高中特色班招生计划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